本站公告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雁过留声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与学 > 主题班会

主持家长会开场白

时间:2014-07-31 23:12:25  来源:  作者:  本文已影响:

  第一次参加家长会的体会

  尊敬的刘老师:

  作为XXX的家长,惭愧的讲,从孩子上幼儿园、小学,我还是第一次参加家长会。通过现场聆听老师的悉心教导和家长、学生的典型交流,确实感受到了“为人师”的不易,确实感受到了老师的辛苦,确实感受到了家校联系的重要性,家长会的召开很有益处,开的及时,家长举双手赞成。

  老师讲:“学生都是好学生,有的是晚开的花”。我觉得老师说的很有道理。反观我们的家庭教育,有些事不能一味的指责学生学的不好,我们家长做的是不是到位。平时以工作忙为借口,很少对学生进行辅导和过问,甚至从来没有参加学生的家长会,对学生的在校情况知之甚少;信奉“树大自然直”,对学生平时的坐姿、写字等习惯没有及时纠正;教育方法欠妥,没有充分树立学生的自信心,有时言语还不同程度的打压了学生的自信;比较关注学生的学习结果,忽略了学生的学习细节,缺乏“细节决定成败”的认识。

  通过参加家长会,认识到:一是自信比能力更重要。人与人的智力、能力大体都差不多,差距可能在吃苦、忍耐、认真程度上,要通过日常不失时机的表扬,全面树立“我能行”的意识,别人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绝不能让学生有“我赶不上人”、“我能力不行”的感觉。二是习惯比监督更重要。良好的习惯养成,包括日常的端正坐姿、规范写字、有条理说话等方面,要培养孩子从小处做起,从细节做起。三是方法比严厉更重要。一个好的学习方法和技巧,比一千次严厉说教更有效。教给学生一个好的学习方法,可以让学生举一反三。四是效果比结果更重要。从长远看,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效果比学习成绩的结果更重要。作为家长,不能因一次小的测试、小的考试成绩不理想,一棍子打死,而全面否定学生的在校表现,应该综合的看、长远的看,他的习惯养成的怎么样?他的自信心树立的怎么样?他的人格培养的怎么样?总之,要通过这次家长会的学习,坚决摒弃以往不好的做法,学习班主任和优秀家长的做法,争取学生综合素质有一个新的提升!


上一篇:家长会发言提纲 ; 下一篇:第一次参加家长会的体会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百度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谷歌
栏目更新
淘宝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