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雁过留声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与学 > 主题班会

家长会感悟

时间:2014-07-31 23:12:25  来源:  作者:  本文已影响:

  周五学校召开了四年级的家长会,与各个任课老师、学生家长交流之后发现,现在的孩子普遍存在的问题是习惯差。孩子虽然有差别,但是,勤能补拙,在小学阶段,智力不是影响学生成绩的关键,关键是孩子的学习习惯。我想一个好的习惯可以让孩子终生受用,我有这样一个体会:一个好习惯一旦养成,长大后便会一直坚持下去。所以做为父母跟老师,要帮助孩子养成一个好的学习习惯:

  1、独立思考。父母对孩子不能解决的问题要采取诱导的方式引导孩子思考问题,重要的不是教会孩子一道题怎样解决,而是要告诉他们解决问题的方法,培养孩子独立思考的能力。拿我们的数学假期作业为例吧,家长要不要帮孩子检查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我个人认为要,为什么呢?从我教的这个班的学生情况来看,大部分同学,都非常粗心。那么我们家长就要通过检查帮他改正这个缺点。这也就要求我们检查不是把答案告诉他,而是要让他知道这题错了,至于错在哪里让孩子自己去思考。

  2、专心致志。应严格要求并经常提醒孩子在上课时要用心听讲,集中注意力,特别是课前15分钟内,并且不要做小动作,更不要说话影响别人听课。回到家时要给孩子创造一个适合孩子学习的环境,孩子在作业也的时候,家长千万不要在孩子身边看电视、打游戏等,在孩子做作业的同时家长可以在一边看会书。还要让孩子养成放假及时做作业,按规定时间完成作业之后再做其它事情的好习惯。

  3、培养孩子活跃的思维。不要以大人的眼光来看待孩子的提问,要善于培养孩子勤于思考的优点,对他们的提问进行恰当的鼓励与表扬,并能及时更正孩子的错误想法。对孩子接触的事物家长要多讲,多启发诱导,千万不要对孩子的提问不理不睬,这样会使孩子有问题也不敢问。


上一篇:家长会感言 ; 下一篇:难忘的家长会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百度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谷歌
栏目更新
淘宝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