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雁过留声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广东省教育厅:山区教师岗位津贴须落实

时间:2013-10-02 12:46:5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本文已影响:

  广东省教育厅领导在线接访活动9月28日上午继续举行,分管基础教育的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上线为网友答疑解惑。

  记者看到,在短短的一个小时里,朱超华共回答了70多个问题,涵盖乡村教师待遇、幼儿园派位招生、学生学费、义务教育教育信息化等方面。针对网友反映比较集中的农村教师岗位津贴发放问题,朱超华回应,目前省财政专项补助资金已经下发,“山区和农村边远地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岗位津贴今年必须落实”。

  焦点一:幼儿园派位能否全省推广回应:学前教育招生由各地自主

  “目前广州正在实行公办幼儿园摇号派位,并重新调整了各级各类幼儿园的收费标准,这种做法有没有可能推广到全省?”接访刚开始,网友便连番抛出对学前教育发展的提问。

  朱超华回应,我省学前教育实行以县为主的管理体制,具体招生方式由各地自行制定。对于幼儿园的收费管理,去年,省物价局、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规定了幼儿园收费项目。目前,全省大部分地市已经重新调整了各级各类幼儿园的收费标准,经报省教育厅、物价局和财政厅审核后报省政府审批通过。

  网友“幼儿园”反映,现在有些幼儿园因缺乏资金生存困难,建议政府大力支持民办幼儿园。朱超华表示,近年来,我省鼓励和扶持社会力量办园。2005-2011年,省财政每年对办园规范、质量较高的民办幼儿园进行奖励,奖励金额达到2600万元。2012年、2013年,省财政每年安排20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普惠性、低收费的民办幼儿园发展。他透露,我省在积极争取中央奖补资金,去年就获中央财政1亿元民办学前教育专项资金扶持。

  山区教师补贴如何发放回应:将督查促落实到位

  在昨日的接访活动中,不少山区教师都提到补助津贴的问题。网名为“老黄牛”的山区教师反映,当地山区津贴目前还未发放。该问题引起了朱超华的重视:“各地应严格按省文件要求制定本地的实施办法。如当地实施办法与省文件精神不符,我们将要求当地进行整改,并尽快落实到位。”

  他还透露,山区和农村教师岗位津贴制度由各县(市、区)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报省直有关部门备案,只要当地实施办法符合省文件要求便可实施。具体而言,各地在实施办法中可根据教师的职称(职务)、所在学校与城区的距离、教职员在农村学校服务的年限等因素制定具体的津贴发放标准;对在越边远、越艰苦的农村学校工作和服务年限越长的教师应给予越高档次的岗位津贴。

  目前,省财政专项补助资金已下拨。“下一步,省将加大督查力度,督促各地加快推进落实。”朱超华回应。

上一篇:返回列表 ; 下一篇:2013年,关乎教师发展的十大改革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 报志愿有用,全国3013所高校全名单来了!
  • 分享各个出版社的电子课本(包含小学、初中、高
  • 2019年全国高考考试大纲数学(文科、理科)
  • 重磅!广东新高考采用“3+1+2”方案:物理、历史
  • 百度
    相关文章
    谷歌
    栏目更新
    淘宝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