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雁过留声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与学 > 名校简介 > 中学

广东广雅中学

时间:2014-03-29 22:17:02  来源:  作者:  本文已影响:

  广东广雅中学是著名的重点中学,广东省首批省一级学校,广州市首批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她创建于1888年,前身是清朝两广总督张之洞创办的广雅书院(与湖北自强学堂、两湖书院、上海南洋公学并称为当时中国四大书院),至今已有125年的悠久历史。她被称为是“中国近现代教育史活的见证”,更被誉为是“培育中华英才的摇篮”。“广雅”取义“广者大也,雅者正也”,强调所培养的人要“知识广博,品行雅正”。学校具有悠久的历史,深厚的底蕴,光荣的传统,优秀的师资,优良的校风,鲜明的特色,显著的业绩,优美的校园。和谐广雅,硕果累累。

广雅百余年的历史,是一部务本求实、积极改革的教育史,被誉为“中国近代教育史活的见证”。世界著名学者、教育家梁漱溟先生1928年出任广雅校长,主张“务本求实”,积极探索改革之道。解放后,广东省广雅中学,被定为首批省重点中学,历任校长重视弘扬优良传统,致力培养“知识广博,品行雅正”之人才,办学成绩卓著。
广雅人珍惜自己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重视正确处理继承和发展、改革与创新的关系。九十年代以来,学校狠抓“方针、改革、质量”三大主题,以推进“和谐教育”实验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总课题,该实验在2000年结题,实验成果荣获广东省普通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现又进一步发展为“和谐优质教育”实验(该实验纳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教育学术交流中心之教育实验专业委员会的子课题),教育改革不断深入。
学校主页:http://www.gyzx.edu.cn
上一篇: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 下一篇:安徽省淮北市第一中学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百度
相关文章
谷歌
栏目更新
淘宝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