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雁过留声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2014年广东高考数学平均分(程剑彪 评论)

时间:2014-07-04 20:51:55  来源:  作者:  本文已影响:

 2014年广东高考数学科试卷已经改完,以下是文科数学和理科数学的全省平均分:

 

2014年文科数学全省平均分:75.09

 

2014年理科数学全省平均分:86.31

 

跟考后分析结果一致,今年无论文科还是理科,平均分会比去年低几分。文科数学平均分比去年低2.85分,理科数学平均分比去年低4.1分。

 

广东高考命题组期望平均分落在90分左右,然而文科理科平均分都比期望值偏低,说明今年高考数学难度略偏大了点。

 

文科数学平均分只有75.09,如果说理科数学平均分还算合理,那么文科数学平均分绝对是个大跌眼镜的数据,本来今年的平均分应该比去年高一点才合理,但事与愿违。其实文科数学命题组的用意很明确:大面积出简单的题,在小部分题目设置难度,既保证同学们得到一定的分数,又在一些题目上检验同学们的能力。按理来说,突破及格线90分的同学应该不在少数,平均分也应该逼近90分才对。唯一能解释这个75.09的是,我们广东的考生其实在容易题部分也丢了少分,说明我们的基础打得并不扎实,基础知识掌握得并不牢固。

我们试分析一下今年的文科数学试卷,难题部分就那么二十来分,就算这二十来分我们全不要了,这不影响你拿120几的高分吧?所以你一定要接受一个观点:难题并不会影响你拿高分,影响你拿高分的一定是基础!而且,当你把基础打得非常牢固,其实难题有时也会豁然开朗。

 

在此给2015届高考的同学们提个醒,我们还有一年的备考时间,一年能改变的东西非常多,我们应该好好利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踏踏实实地掌握好基础知识,高考数学的每个模块都要认真复习,落实过关。不懂的知识点要弄懂,弄懂后要熟练,熟练后要注意跟其他知识的联系结合。要严格自己,如果你的目标是120130,那平时就应该按照120130的档次去要求和训练自己,来不得一点马虎。

 

数学是一门严谨的学科,学习的人应该抱以严谨的态度去对待。随随便便,一知半解,是是而非是学不好数学的。

 

程剑彪

2014/6/20

上一篇:2014年各地高考成绩查询 ; 下一篇:教育部新规:高考存舞弊行为 毕业后仍将追责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 报志愿有用,全国3013所高校全名单来了!
  • 分享各个出版社的电子课本(包含小学、初中、高
  • 2019年全国高考考试大纲数学(文科、理科)
  • 重磅!广东新高考采用“3+1+2”方案:物理、历史
  • 百度
    相关文章
    谷歌
    栏目更新
    淘宝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