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雁过留声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教育部新规:高考存舞弊行为 毕业后仍将追责

时间:2014-07-10 16:37:51  来源:  作者:  本文已影响:

 昨日,教育部首个针对招生工作的规章正式出台,《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明确规定,毕业后发现高考存在舞弊行为,由教育行政部门宣布学历、学位证书无效,责令收回或者予以没收。涉嫌犯罪的,可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办法分别对高校、高中、招生考试机构招生工作人员、考生等违规情形都进行具体界定,包括处罚规定。这是教育部首次出台高校招生违规处理规章,将适用于今年高招录取工作中。研究生招生、成人高校招生有关违规行为的处理,同样参照本办法执行。

  高招违规处理暂行办法主要内容

  1.冒名顶替入学,由他人替考入学或者取得优惠资格的考生,应当如实记入其考试诚信档案。取消报考、入学、录取资格或者学籍。

  2.毕业后发现的,由教育行政部门宣布学历、学位证书无效,责令收回或者予以没收。涉嫌犯罪的,可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考生提供虚假姓名、年龄、民族、户籍等个人信息,伪造、非法获得证件、成绩证明、荣誉证书等,骗取报名资格、享受优惠政策的,也将按规定严肃处理。

  4.招生人员索取或收受考生及家长财物,接受宴请等可能影响公正履职活动安排的,应当立即责令暂停其负责的招生工作,视情节轻重依法给予处分,甚至移送司法机关。

  5.高校在特殊类型招生中出台违反国家规定的报考条件,或者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录取不符合条件的考生的,情节严重的高校,将面临减少招生计划,甚至暂停招生的处理。(记者 李文姬)

上一篇:2014年广东高考数学平均分(程剑彪 评论) ; 下一篇:关于做好2014年度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粤人社发〔2014〕122号)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 报志愿有用,全国3013所高校全名单来了!
  • 分享各个出版社的电子课本(包含小学、初中、高
  • 2019年全国高考考试大纲数学(文科、理科)
  • 重磅!广东新高考采用“3+1+2”方案:物理、历史
  • 百度
    相关文章
    谷歌
    栏目更新
    淘宝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