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雁过留声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与学 > 名校简介 > 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时间:2014-03-15 20:50:45  来源:  作者:  本文已影响:

 中国人民大学(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 )简称人民大学、人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综合类型的全国重点大学,是中国著名的顶尖学府之一。学校是国家首批“985工程”和“211工程”和“2011计划(协同高校)”重点建设的高校,同时是国家“111计划”立项的两所人文社科类大学之一(另一所是中国政法大学),被誉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府”。中国人民大学早已形成以本科教育为基础、研究生教育为重点继续教育为辅助的全方位、多层次的办学格局,形成了“主干的文科、精干的理工科”的学科发展体系

学校的前身是1937年诞生于抗日战争烽火中的陕北公学,以及后来的华北联合大学和华北大学。1949年12月16日,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第十一次政务会议根据中央政治局的建议,通过了《关于成立中国人民大学的决定》。1950年10月3日,以华北大学为基础合并组建的中国人民大学隆重举行开学典礼,成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1954年人民大学被确定为全国首批6所重点大学之一。
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中国人民大学广大师生秉持“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办学宗旨,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勤俭办学,艰苦奋斗,积极探索,求真务实,使学校成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和研究的重要基地,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和繁荣,为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被誉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
学校主页:http://www.ruc.edu.cn
上一篇:武汉大学 ; 下一篇:吉林大学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百度
相关文章
谷歌
栏目更新
淘宝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