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雁过留声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与学 > 名校简介 > 大学

吉林大学

时间:2014-03-15 20:51:02  来源:  作者:  本文已影响:

 吉林大学(Jilin University)简称吉大,坐落在吉林省省会长春市,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前身是始建于1946年(丙戌年)的东北行政学院,1950年更名为东北人民大学,1952年经院系调整成为共产党亲手创建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1958年更名为吉林大学。

1960年,吉林大学被列为全国重点大学,是中国首批建立研究生院的22所大学之一。学校是国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之一,同时也是国家首批“珠峰计划”、“111计划”、“卓越计划”和“2011计划”重点建设的名牌大学。多年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的高素质人才,取得了许多重大的高水平科研成果,是国家基础科学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
学校主页:http://www.jlu.edu.cn
上一篇:中国人民大学 ; 下一篇:中山大学(中国广东省高校)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百度
相关文章
谷歌
栏目更新
淘宝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