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雁过留声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与学 > 名校简介 > 大学

中山大学(中国广东省高校)

时间:2014-03-15 20:51:19  来源:  作者:  本文已影响:

 中山大学(Sun Yat-Sen University)是由孙中山先生亲手创立、有着一百多年办学传统的著名高等学府。该校前身为国立广东大学,后更名“国立中山大学”“国立第一中山大学”后又复前名。学校为中共中央部属、国务院直管,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985工程珠峰计划111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千人计划重点建设名牌大学。

截止2013年7月,学校设有42个学院和5个直属系。119个本科专业,拥有哲学、中国语言文学、历史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等7个国家级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1个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1个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首批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中国第一个大学生体育训练基地,以及8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首批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以及中国第一个大学生体育训练基地。2012学年初,在校各类学生中有博士研究生4783人,硕士研究生11943人,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3712人,普通本科生32387人,来自港澳台的在校学生1090人,来自各个国家、地区的在校留学生1671人。
学校主页:http://www.sysu.edu.cn
上一篇:吉林大学 ; 下一篇:返回列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百度
相关文章
谷歌
栏目更新
淘宝
栏目热门